瀏覽歷史

首頁 > 專家文章 > VBONE寵物專欄~Omega-3脂肪酸的重要性
VBONE寵物專欄~Omega-3脂肪酸的重要性
by: Jean Hofve, D.V.M 2015-10-20

在狗和貓被馴化之前,它們的祖先需要從獵物(如齧齒類動物、鳥類和麋鹿)中攝取omega-3 必需脂肪酸(EPA 和 DHA)。 如今,我們的寵物需要依靠我們來提供食物。雖然商業化的寵物食品給我們帶來很多便利,但是許多寵物食品的成分主要是來自動物脂肪和蔬菜的omega-6 脂肪酸。而且,一些寵物食品可能並不含有確保寵物健康所需的足夠含量的omega-3 脂肪酸。


有些研究指出飲食中Omega-6與Omega-3的比例大約5:1 – 10:1對於狗是最理想的。但是其實很多商業化的寵物飼料都只含有動物脂肪或蔬菜油來源的Omega-6脂肪酸,因而導致貓狗體內的Omega-6過多而造成失衡。Omega-6與Omega-3的比例的平衡對於寵物身體的功能是很重要的。除了比例是一重要因素外,飲食中Omega-3脂肪酸的萃取來源也是另一重要的議題。魚油能提供您的寵物最直接的Omega-3來源。植物性油脂並不是最好的來源,因為它們在體內需要轉化為EPA與DHA才能夠供貓狗的身體利用。

為了改善寵物內脂肪酸比立不平衡的現象,寵物的主人可以給與寵物選用高品質,來自野生、深海小魚萃取的Omega-3魚油。即使是最好的生食和自製食物,補充omega-3 脂肪酸也會很有益處。 

1. Vaughn D, Reinhart G, Swaim S, et al. Evaluation of dietary n-6 to n-3 fatty acid ratios on leukotriene B synthesis in dog skin and neutrophils. Vet Dermatol 1994;5(4):163–173.

 
 
Omega-3 必需脂肪酸
by: Sally Perea, D.V.M., M.S., D.A.C.V.N. 
Omega-3 脂肪酸對於人體屬於必需脂肪酸(EFAs),對於貓狗也是一樣,因為體內無法自行製造。為了維持理想的健康,我們必須從飲食或補充品中獲取這些必需脂肪酸。 EPA 和 DHA 是構成細胞膜結構的必需成分。這些omega-3 脂肪酸可以維持健康功能細胞所需的細胞膜流動性和滲透性。 

冷水魚類中含有豐富的EPA 和 DHA。亞麻籽油中含有的 ALA 是另一種omega-3 脂肪酸,必須先將它轉化成 EPA 和 DHA,才能被身體利用。人類和狗的體內進行這種轉化的能力是有限的,而貓的這種轉化能力就更加欠缺。因此,專家建議人類、狗和貓需攝取含有優質omega-3 的魚油補充品。

Omega-3 脂肪酸 EPA最重要的其中一種功能就是支持體內天然的抗發炎反應。貓和狗體內有可能發生許多發炎反應進而影響健康。研究顯示給與貓、狗補充魚類來源的Omega-3脂肪酸,可以改善許多發炎狀況,包括皮膚、關節、腎臟、與心臟。此外,EPA能夠促進狗的健康三酸甘油酯濃度。

在小貓與小狗中,omega-3脂肪酸對於神經(頭腦)與視網膜(眼睛)的發展相當重要。研究發現餵食懷孕的母狗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能幫助在孕期以及哺乳期時提供出生的小狗所需的DHA含量。對於斷奶的小狗給與富含DHA的食物,被發現能改善其對於視網膜電圖的回應(一種測量眼睛視網膜對於光刺激的電子訊號),並且能夠改善對於訓練的回應。

而且,必需脂肪酸能幫助維持貓狗健康的皮膚與毛髮的功效已經是廣為人知。 請詢問您的獸醫師來評估您的寵物所需要的Omega-3脂肪酸含量,根據不同的品種、年紀、活動量、飲食、以及健康狀況需求量都會有所差異。 

 

全天然維生素 A & D

All Natural Vitamins A & D 

by: Sally Perea, D.V.M., M.S., D.A.C.V.N. 

維生素 A 與 D 對於貓狗而言皆為脂溶性與必需維生素。 維生素 A 對於維持貓狗的正常視力,免疫功能,胎兒的發展、生長,以及細胞的變異是相當重要的。(對於維持健康的皮膚細胞、角膜細胞、以及其他呼吸道、腸胃道、以及生殖道的內膜細胞都相當重要。)

維生素D對於維持身體的鈣濃度以及促進鈣從腸胃道的吸收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與人類不同的是,貓與狗對於飲食中的維生素D有必需性的需求,因為其無法從皮膚合成維生素D。維生素D的缺乏會導致鈣鹽不能正常沈著在骨骼的生長部分,進而發生佝僂病。

12. Nutrient Requirements of Dogs and Cats.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the National Academies. The National Academies Press, Washington, DC, 2006.

 

【文章授權來源:http://www.bio-genomic.com/pet/pet_nutrition.php?#001】

 

0